德特斯姆奥

终将变成想象中的样子

〔小蜘蛛*你〕The Lucky One (3)

  emmmm,感觉自己总在胡言乱语。

  我好辣鸡,在此还是先OOC致歉QAQ。

  我将如何表达我自己。

  词不达意。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你摁开手机,惨白的灯光照亮你的脸。

  ——凌晨两点半。

  你绝对发烧了。

  你在被窝里发抖,嗓子痛出了磨砂感,觉得自己整个人是膨化食品袋里难得的大片薯片,大只又脆,动一下就要被折断。

  好惨一女的。

  你从纠缠的被子里面挣扎出来,行尸走肉式穿上拖鞋打开夜灯去厨房倒水喝。

  养生壶还保温在八十度。

  烫。

  你心酸的拿两个杯子折水,看着黑漆漆的窗外,突然特别特别想家。

  想自己卧室的小床。(现已变成父母衣帽间)

  小的时候,要是你生病,就可躺在床上赖皮不写作业,还可以吃到平时娘不让你吃的小零食。

  而不是现在独在异乡为异客,大半夜了晕晕乎乎,跪在客厅地板上给自己找药吃。

  你翻出几袋羚羊清肺颗粒,剪开其中一袋仰头往嘴里灌。(你是真的不想刷杯子)

  你满口苦涩去找水,结果听到书房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——

  那么大一个崽,带着被吵醒的小奶音,脸一侧被你的凉席印出了印,在客厅的亮光照射下还有点睁不开眼,打着小哈欠问你:

  “can i help you?”

  随及他眼睛又瞪的浑圆:

  “Gosh!”

  ”您是毒瘾犯了嘛?”

  你剧烈咳嗽,被药粉呛的眼睛都红了。

  你刚产生的因吵醒他的一丝丝愧疚荡然无存,只想锤爆他资本主义自由气息的狗头。

  你毫无杀伤力地瞪着他,灌下手动制造的凉白开,伸手指着他要骂,却因体力不支双腿一软向前倾去——

  太好了。

  见面不到二十四小时,就要对一小屁孩行此跪拜大礼。

  但是你从没想过的小言剧情发生了。

  你真的跌入了一个怀抱。

  你脸紧靠着他的厚实的胸肌,少年身材比例刚刚好,手一环你就感受到了他劲瘦的腰身。

  幸福就此降临!

  反正脑子不清楚。

  你化身女魔头努力吸颜,干脆装死耍赖皮,像只树袋熊挂在他身上不松手。

  反正你是真的头痛。

  “老天!”你听到他担忧的声音:“您真的状态不是很好。”

  你额头感受到了他温热的掌心,带着一丝仲夏夜之梦的香薰味道。

  你抬头,看见他褐色的,如林中琥珀的瞳孔。

  “您发烧了。”

  他语气满是关心。

  你摸摸鼻子,从他的怀抱中站起身来。

  他这样你倒是不好意思下手了。

  远远传来虫鸣。

  他好像一颗糖纸有点皱的大白兔,散发着甜甜的牛奶味,温暖了你的心。

  在这样的夏夜啊。

  ——最终你还是被搬运到了自己的房间,你在被子的海洋中端起身来,你收留的崽还站在门口。

  “您需要吃一些退烧药。”

  他看着你,十分认真。

  “不不不。”你别过汗湿的头发,虚弱的说:“我明天上班呢。”

  “吃西药会很容易困。”你拽过你的等身抱枕放在身后靠着,这样腰就不会那么痛:“搞方案的时候我不能脑子不清醒。顺便——”

  “能帮我再倒一点热水嘛。”

  他神色复杂地看着你。

  嗯。反正老外永远不会明白热水的智慧。

  等他再此出现在你面前,你还在一边哆嗦一边摆弄你的抱枕。

  “谢谢。”你半死不活地冲他道谢,接过来用它取暖。

  “您……很喜欢…………emmm……蜘蛛侠?”

  你看见他脸有点红。

  可爱。

  你愉悦极了。

  “对。”你冲他笑得可谓阳光灿烂:“有谁能不喜欢他呢。就是它有点薄——”你戳了戳抱枕的海绵:“无良商家。”

  于是你把它的头向后折成一个奇异的角度以达双倍厚度。

  你靠在上面满意了,却看到少年表情奇异。

  “好啦”你懒洋洋道:“谢谢你鸭。明天我去上班你把门带上就好,大使馆什么的你自己开着谷歌找8。”

  你摁开手机,看一眼时间:“作为你照顾我的回报我还可以请你吃早饭!”

  少年抓抓他的小卷毛,有些困窘却马上露出了一个小甜甜的微笑,露出一点虎牙:“我……我也许可以给您签个名什么的。哦!我也可以给您表演一个后空翻!”

  ……

  等会。

  签名。

  spider man.

  后空翻。

  你耳畔好像有轰鸣声,脑海中炸成一片烟花,你总感觉你发现了一件不得了的事情。

  你颤抖的手再次打开屏保,你心心念念的崽儿小荷兰还在冲你笑。

  你对比着眼前的少年,发现他们鼻子很像,眼睛很像,小卷毛更是一模一样。

  你接着瞪大眼睛看着他以一个非人类的角度翻了一个后空翻。

  毫不费力。

  轻盈地像一直腾飞的鸟儿,落地时候像叶子回归土地一样无声。

  “sorry ,kid.”你咽着口水。“Can i konw your name?again?”你不清楚他是否说过,几个小时前你们的相遇都像经过模糊处理一样,你发热的脑袋已经想不起任何细节了。

  少年迷惑地点点头:

  “Peter.Peter·Paker.”

  ——我。擦。

  ——————

  1.最近发生好多事啊。

  心塞。万恶的资本主义。

  (题外话……我应该是all铁和all虫党?)

  他们是属于别人的形象,却也带给我许多欢乐。

  英雄永存。

  经典荧幕形象这种东西,可能活的比我还久捏。

  2.谢谢看到这的你鸭!

  写到了第三篇……女主终于识别出来自己收留的崽是小蜘蛛了。

  类似于种了一个混淆咒?

  她是一个荷兰虫铁粉,然鹅作为一个理智的成年人(好像碰到小蜘蛛之后她也没怎么理智),下意识也不会相信穿越这种东西。

  不过我最终让她的梦想和现实交织啦。

  想哪写哪,应该会有诸多纰漏。

  望大家多多包涵。

  3.您的评论是我的最大动力。谢谢鸭!

评论(5)

热度(31)